close

IMG_2887.JPG  幾位日本友人順著*瘋台灣*的風潮~很興奮的相招來台旅遊~

那麼第一次來台灣要去哪裡,玩什麼,吃什麼?

因為天數時間非常有限,所以我精心安排了北台灣非常有特色豐富的*輕旅行*~

GO~不囉嗦從飯店Check-in後馬上出發~第一站*十分車站放天燈*

說到"放天燈"~一定想到"平溪",沒錯~每年元宵節都會在"平溪"舉辦盛大的"放天燈"祈福活動.

但是真說到"放天燈"的起源~那可是從"十分寮"開始的哪!

那麼"放天燈"究竟去哪裡放好呢?就我的觀察,我會建議"菁桐車站"和"十分車站",其中"十分車站"周邊停車最優

而且這兩個車站鐵軌兩側和周邊的商家比較多~比較有的逛~平溪反而受地形影響商家比較分散~~

IMG_2891.JPG  這座"靜安吊橋"是"十分"景區新建的地標~

時間充裕的話這周邊的景點包括"十分寮瀑布"都是很適合步行賞景兼散步運動喔~~

IMG_2895.JPG  經"八分寮路"~跨過山來到"九份"~趕在太陽下山前先在老街前的"觀景亭"欣賞海岸美景~

右上方的小島常被誤認成"龜山島"~其實差太遠了啦!~那可是就在基隆外海不遠的"基隆嶼"呢!

IMG_2898.JPG  接著這幾位"日本熟女"已經迫不及待想衝進"九份老街"了~~IMG_2926.JPG

當然~老街內能逛的.好吃的.好買的~肯定不是一次能滿足的~而且還要留肚子吃好料的正餐~

所以~就吃一點烤風螺姐個讒吧!

IMG_2935.JPG  

這個"舞獅"吊飾作的好討喜可愛~就將牠入鏡咯!

IMG_2939.JPG  走到老街尾端的一處觀景台~再看一眼落日後的黃昏海景吧!

IMG_2944.JPG  

衝著"宮崎駿~神隱少女"中出現的場景~來到九份那麼"豎崎路"是一定要走一回的啦!

可不是~走在"豎崎路"石階上,身邊不斷聽到"使溝已(日文好厲害,好棒)"~可見得日本人還真的粉棒場呢!

IMG_2945.JPG  

既然那麼喜歡這裡的氛圍,那就一次到頂給這幾位遠來的朋友最好的~

走~直接到"阿妹茶樓"~感受九份最浪漫的晚餐和夜色咯!

IMG_2950.JPG  

說實在話~也是託這幾位日本熟女的福,我這九份的識途老馬還是第一次走進"阿妹茶樓"呢!

IMG_2957.JPG  這次在"阿妹茶樓"晚餐~的確感受的到很棒的用餐氣氛~不論是餐廳本身的裝潢擺飾,或是從餐廳看出去的景觀都想當令人陶醉~

雖然餐點本身並沒有太多驚喜~但以我個人的評鑑是物超所值的~服務的態度也十分親切呢~(餐費算人頭:400/人合蔡+10%)

IMG_2959.JPG  我們很幸運的坐在三樓窗邊,有著美麗的夜色當背景伴餐呢~~(建議一定要事先訂位)

IMG_2965.JPG  餐畢~服務員送給每人一張"阿妹茶樓"夜景的明信片~這時日本友人才訝異的問我~我們是在這裡用餐嗎!?~

我說正是~這時她們紛紛露出不可思議表情~直呼(胡說...)~於是讓她們走出餐廳,來到餐廳對面的另一家餐廳看個究竟~

不用說"使溝已(日文好厲害,好棒)"又不絕於耳了~(話說對面這家餐廳一定很吃味吧!)

IMG_2970.JPG  "豎崎路"的夜色真的很迷人~儘管老街的商店已經開始打烊了~但是在這段石階上始終是滿滿的人群駐足著哪!

IMG_2973.JPG  

看著遊人滿意興奮的表情~自己都會被感動呢!

IMG_2974.JPG  

要不是數位化有著無限制"免費底片"~要不光在這個路頭擺攤賣底片那肯定發財吧~哈!

IMG_2979.JPG  也不知為何~"陶笛"~也成為老街的名產,不過也算是很有特色的紀念品~

瞧~黃色小鴨風潮也來到九份了喲!

IMG_2986.JPG  大眼睛的貓頭鷹~很可愛吸睛喔!

IMG_2988.JPG  青蛙也很逗趣討喜呢!~ 九份下次還要來喔!

IMG_3007.JPG

一早算好了時間~來去"圓山忠烈祠"看"衛兵交接"~大夥兒運氣真好,這天藍天白,秋高氣爽~儀隊的弟兄們一樣"氣宇軒昂"也是我們的"台灣之光"哪!

IMG_3010.JPG  

算算上次觀賞"衛兵交接"好像是40年前的事了!~~那時眼前的儀隊弟兄都還沒出世哪!

IMG_3013.JPG  看到國旗在藍天晴空下飄揚~還是會有一絲悸動湧上心頭!

IMG_3014.JPG 這兩位日本妹逗趣的跟著模仿儀隊弟兄的步伐~還有那經年累月踏下來,地上的石磚都踏出痕跡來了哪!

IMG_3021.JPG  國家的生日到了~祈願國運能像鋼盔上映照的影像一般"光明燦爛"~

IMG_3026.JPG  

也希望下一個40年還能來看看這精采的"衛兵交接"~~

IMG_3028.JPG  

接著來一段市區開車賞景~經過總統府,中正紀念堂,西門町,剝皮寮,之後在"萬華龍山寺"稍事停留~~

IMG_3029.JPG  "萬華龍山寺"~也是日本人較不陌生且很具有代表性的"台式寺廟"代表~

IMG_3036.JPG  

緊接著就是台灣旅遊必吃料理"鼎泰豐"是也~

名氣響譽國際暴紅的"小籠包"鼎泰豐,在台北已經有四家店了~

但是台北市的三家店恐怕都人滿為患~所以我安排在板橋大遠百的"鼎泰豐"

因為停車方便,用餐環境舒適,同樓層B1的懷舊美食街還很值得推薦呢!

IMG_3044.JPG  

另一個重頭戲不用猜都知道~台北101"是也~

又是託日本友人的福,第一次上景觀台參觀~照片是在地90層的露天觀景台所見~

整體而言,101的觀景樓層設施相當有國際水準喔~

IMG_3052.JPG  這個也是台灣的驕傲~世界最大也是最重的超高大樓"風阻尼"~

以往有幾次在85層的餐廳用餐賞景~但還是直接在觀景樓360度仔細觀賞四周風景才是最棒的呢~

IMG_3057.JPG  

逛夜市首選當然是"士林夜市咯!~ 不過在這之前這幾位東贏熟女還是去享受了"北投溫泉"了喲!

IMG_3058.JPG  士林夜市的豐富熱鬧當然不在話下~台灣生活的便利性,便利商店的密度,還有商店超長的營業時間,對日本人而言都是非常喜歡的特點哪!

IMG_3059.JPG  

PM10點對我們來說都算還早~到是對日本人來說卻是另一種驚奇哪~她們直說還想多來幾次呢!

IMG_3073.JPG  

小鄧"鄧麗君"也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名人~她的歌聲同樣深入日本人的心中~

IMG_3078.JPG  

金寶山依山面海,居高臨下,景觀十分開闊壯麗~"鄧麗君紀念公園"確實是設在一處好地方呢!

IMG_3079.JPG  

這座"鋼琴"可是真的可以用腳彈奏的喲!

IMG_3088.JPG  

經過了"核一廠"和"十八王公",就有一處"石門海潮公園"~

退潮的時候可以踏著淺礁看著魚蝦貝優游也是一大樂趣呢!可惜這次來的時候正逢漲潮~不過看海聽滔也是另一種享受呢!

IMG_3092.JPG  遠處的石拱橋,退潮的時候是可以走過去的哪!

IMG_3096.JPG  來一張石拱橋的特寫~~

IMG_3098.JPG  

下次一定找個退潮的時間好好來走一回~~

IMG_3102.JPG  石門一帶的海岸線也是風光處處~不過礙於時間這次都只能開車經過~~

IMG_3104.JPG  

這個"立體風箏"也是連我都驚奇的景象~

原本是想去"劉家肉粽專賣店"才捨近求遠來到白沙灣,沒想到竟看到這麼壯觀的"風箏"這也是"旅行中意外的驚喜吧"~IMG_3108.JPG  

瞧~~這巨大的"章魚風箏"真是壯觀啊!IMG_3117.JPG  

原來這正是近年在石門一帶風行的"國際風箏競賽"選手的練習活動~IMG_3119.JPG  

沒想到風箏都這麼進步了,比人大數倍的"立體風箏"就這麼飄揚在空中~實在太有意思了啦!

IMG_3128.JPG  這次"輕旅行"最後的節目,就在品嚐"劉家肉粽"後畫下句點~~

arrow
arrow

    色光數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